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

阳光总在风雨后

大雨滂沱,湿透了大地,同时也湿透了我。我的眼角湿透了,是眼泪或是雨滴?我的未来是模糊的,我的灵魂正在飘送着直达未知远方。我想逃离,逃离一切事实 ,然而这一切都没有改变的余地。我的母亲在一个月前因癌症离世,而我的父亲却因为母亲的离去,无法接受事实而浑浑噩噩过日子。结果忧郁成疾,在一个星期前也离开了我。

对于一个才刚初中一的我,面对父母相继离世的事实,我仿佛在一瞬间,从天堂坠入地狱,痛不欲生。我是一个失去依靠的孩子,然而,我能够如何?我还是得把日子走下去,但我的生计成了全大的问题,于是我辍学了,才13岁的我就得踏入社会工作求生。人情冷暖,在这样一个残酷的社会里生存,每一天都在斗争,尔虞我诈的日子似乎已经变得非常普遍。人心险恶,没有任何人会同情我,尽管我只是一个13岁的孩子,因此没有任何学历的我不断地在更换工作。

我必须养活的不仅仅是我一个人,还有家中卧病在床的婆婆与还在念国小的弟弟。父亲是我,母亲也是我,全家人的依靠顿时降落到我身上。无形的压力让我喘不过气来,我觉得好累,真的好累。。。三餐不得温饱的日子还要持续到何时?我想逃离这个世界,这样的负担实在太沉重了。尽管如此,我却没有任何选择,看着朋友们一个个穿着整齐的校服步入校园,而我却再也不能返回学校上课,我 才知道昔日上学读书的日子是最幸福的。可是过去的时光不能倒退,只能在记忆里摸索。

雨渐渐飘零,乌云飘散,大地恢复生气,我是时候回到现实了。梦醒了,我依然是我,我还是得坚强的生存下去。我擦干眼角的泪水,回到我的世界,那个寂寞,残酷的世界。这一刻,我很想哭,但我却哭不出来,我知道就算未来的路有多么艰辛,我都不会放弃,因为活着就有希望,因为阳光总在风雨后。。。

1 条评论:

Yee Yin 说...

阳光总在风雨后
请相信有彩虹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