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星期二

尊严

最近处于低潮期,
做什么事都很像不顺利酱,
心情也很差,
发生了许多事情。
一些学业上的事,
一些经济上的事,
一些人际上的事,
还有一些威胁到尊严的事。
很像逃避这些问题,
不想去面对,
在庇劳有发生不愉快的事,
在kl也有发生不愉快的事,
我应该要怎样的面对去解决?!
一个人的时候会想很多事,
原来我的人生是那么烂,
上来读书后,
人生过的非常糟糕。
无论是健康方面,
学业方面,
人事方面,
情感方面,
朋友方面,
生活方面,
都出现很大的问题。
我的生活过得非常失败,
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可以改变的,
都是掌握在我手中,
可是每次说要改变,
却只是一时兴起的好听话,
3分钟热度就是我,
或许这就是我做任何事都不成功的原因吧!
每一次下定决心说要改掉坏习惯,
可是每一次都不长久。
还有什么办法呢?
难道真的是本性难移?
很多人都在成长中迷失了自己,
想找回原本的自己,
想做回自己。
可是我却不想做回自己,
因为我发现,
原本的自己其实就是这么一个失败的人。
只是以前都有家人在旁督促,
指点哪里不对,
家人会时时提醒要努力读书,
甚至家头事务都是家人在忙,
因此以前才没有发现自己的失败,
问题一直存在,
只是现在把问题放大了,
才发现自己是那么的不堪,
那么一事无成,
虽然学业不算很差,
可是却也好不到哪里去。
我之前都没有去面对问题,
才会搞成现在这样。
想要纠正,
却不是想象中那么容易了。
只是我一直在意的是,
一些会威胁到我尊严的事情。
虽然说我的尊严根本不值钱了,
却是我觉得最重要,
最不想失去的东西。
请求上天是没有用,
因为上天不可能眷顾得了所有的人,
祈祷只不过是求心安的一种过程,
说白了,其实是不切实际的。
什么是实际?行动就是实际。
这句话是常听到的,
可是到了真正要去实行的时候,
就觉得很多事情虽然是事在人为,
却瞬间变得好难。
祈求是不实际的,
但我却希望在这样一个不实际的方式下,
获得心安,
就当作安慰自己也好,什么都好,
希望接着前来的事情,
都不要让我对生活茫然,
至少不要连我那不值钱的尊严给夺走。
不管对人对事都好,
拜托,不要抹夺我那仅有的尊严。

2 条评论:

Yee Yin 说...

勇敢去面对吧。
一件事情只要连续做6星期就会习惯了。
加油吧!

孤单的树*Charles* 说...

现在也只能这样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