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星期六

岁月的神偷

动物园篇

今天和几个朋友去了动物园
哈哈 还真的太久没来这了
想想对上一次来动物园是小学的事
说了几个月的动物园之旅
终于在今天给完成啦
最值得一提的是
它没让我找回小时候的童真
却让我意识到我真的长大了
没有以前那样拉着妈妈的衣角吵着要这要那
用成年人的态度去动物园
这种感觉很奇怪 该怎么说呢
就像以前的你去到公园会吵着要荡秋千
可长大后的你去到公园会安静的坐在椅子上
看看周遭的人事物 想想过去的时光
我不知道这样的感觉是不是好的
但有一点我必须承认 面对人生我没有权利再任性了
而这一次的动物园之旅 虽然没让我找回最初的天真
但却让我得出另一番体验 可说是不枉此行啊

生活篇

太久没回来这了
我突然觉得 有好多好多话要说
但就因为有太多话想说
而不知从何说起
生活总是在进行 而我的心灵还想停留
但却逼着前进
最近的情绪都很落寞
发现每天除了工作 也好像没什么事情可做
我有亲情 有友情 有稳定的工作 也不愁钱
爱情我现在不需要
生活一切都很正常
但却找不出个理由 为何落寞
连看个电视剧都会伤心 为戏里的剧情伤心
但其实自己并没有感同身受之处
或许就像我朋友说的那样 我入戏太深了吧
开始混淆了现实和戏剧
又有朋友告诉我 这样的情况像是对一如既往的生活模式厌倦了
需要一些新的动力新的目标来提醒自己活着是有意义的
我总是一个人在练习一个人
但一个人久了 会寂寞 会孤独
但此刻并不需要一个另一伴来参合我的人生
那我寂寞什么? 孤独什么?
多想回到从前 没有任何烦恼
不像现在 不能任性 不能矫情 更不能逃避
或许是累了 生活在慢慢把我给弄垮
多向往从前的日子 那时候的我
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但时间把所有带走 我们斗不过去 只好在这悲哀 祈求怜悯
然后看着岁月的神偷 把我们的青春和回忆一并带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