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星期日

那就够了~~

太有深度了 太有意思了
看来今年非常值得推荐的一部电影就是这部 - Interstellar
看预告片的时候还只是觉得是一部不错的电影
真的坐在戏院里头细细欣赏才能够感受剧情所带出的意思
一部题材其实没有非常特出的科幻电影
一贯的好莱坞式作风, 讲述地球上的资源殆尽,逐渐走向末日的危机
那样的地球已经不注重科技、科学 而且专注在生产食物
男主角在后来为了拯救面临末日的地球
重回星际之旅 离开幼小的儿女 到太空探索

对我而言 故事最精彩的并不在于星际之旅的探索
反而是那份人与人之间的情感
男主角去到另一个行星 因为空间和时间的差异
他在那里一个小时 是地球上的7年
因此当他离开了那个行星回到太空船
世界已经过了二十几年
女儿长大了 儿子也结婚生子了
但他却还不能见他们一面
他女儿是多么想念他父亲

正如我们的人生 经历过多少分分合合
有人相聚 有人分离
太多太多的理由 太多太多的牵绊
把我们束缚着 捆绑着
这部戏的启发 让我刹那觉得
我们应该珍惜当下所拥有的人事物
哪怕只是一分钟一秒钟 都不要错过
因为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 下一秒将有什么东西在前方等着我们
这一秒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但人生总是有好多顾忌
只是坐在戏院的那一刻 真的好想把我所有的想法都告诉你
但却不知该从何说起 或许喜欢就是这样 说不出任何详情
只是突然有一种想法 好想跟你在一起
去你想去的地方 因为有你在的地方 哪里都不重要
好想告诉你 只要你想到我 需要我 我就会出现
因为我觉得 能够被你所需要 其实也是一种幸福
这种淡淡的 带着清香的幸福味道 并不需要任何名分
就像最纯洁的爱情 就算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至少我活在当下 我并没有欺骗 我忠于自我
名分或许真的没有那么重要 重要的是 我在乎你 而如果你也在乎我 那就够了
戏里父女需要相隔几十年才能够重聚 但我想我们是幸运的了
至少这一刻我们还能够闲话家常
以后我并不知道会怎样 或许当你的旅程结束后 我不再被需要
但现在 当下 我想我能够做些什么 好让我和你之间
留下一些些回忆 只要一些些就好了...

你真的不要怕亏欠我什么 我是真的想为你做些什么
去证明我在你心中是有位置的
我没有要你跟我在一起 我什么都没有跟你要
或许和他相比 我真的差很多
但其实昨晚我想告诉你 尽管他是那么喜欢你
但我对你喜欢 绝对没有比他少
只是我会停在这里 你觉得舒服的位置
我什么都没有和你要...

没有评论: